阿巴巴

【杨戬X你】②漱金

  三

  

  说起找人,那就得去人多的地方。

  

  有人的地方就有情报。所以这次去的地方是方壶,据说是个不夜城。赌场酒馆花楼遍地开花。

  我跟着杨戬到了最大的客栈,眼瞅着刚坐下就来了找茬的。心想杨戬前些年树敌可不少,有神仙看不惯他潇洒散漫的性子,也有不少妖魔鬼怪的趁杨戬落寞后来踩上一脚才罢休。

  

  眼前这两个…哦,三个猴。估计在杨戬还是真君时奉命捉拿的。看着就一副活不过半小时的命,不过故事讲的不错。前提是他们如果不嘲笑杨戬的话。

  

  要是能化形去做个说书先生还能混口饭吃。我拽拽杨戬的衣袖,指指他们又在脖子上比划了下,跟他示意要不要我把他们嘎了。

  

  杨戬对我的一通操作颇为无语,伸手在我头上拍了拍,毫不留情的搬出我俩签的根本不平等条约来压我“…你忘了出来时候答应我什么了?”“哦”我眼观鼻鼻观心的拿起杯子喝了口茶。打算等会儿不管发生什么事儿都躲杨戬宽阔的胸肌后面作壁上观。

  

  结果我就真的作壁上观了一晚,打架时杨戬恨不得我躲他们八米远。我看着杨戬灵活的穿梭于他们中间,果然不穿战甲杨戬也还是那个武力高强的二郎真君。

  

  “二郎…”

  

  这名字在我喉头滚了一遭又被我咽下,我心虚的咽咽口水,仿佛要把我的见不得人的小心思咽回胸膛里。

  

  可咽回胸膛又能怎么样呢,我听见它不安的在跳动叫嚣,又顺势带起脸上的热度。幸亏是在这昏暗的小巷,我暗自庆幸。没人会注意我脸上的热度。

  

  自从那日后杨戬在我没让我跟他出去过,再接到杨戬的消息是在几天后。

  

  人活着,但是坐天牢了。

  

  真是好消息。

  

  后来才知道这人当面放走了沉香落了个包庇罪。

  那船冲破天牢墙壁时我凭着识人的好眼力一眼就看见了那个穿着云纹绸子的男人。

  

  “那边…”

  

  我伸手一指杨戬的衣服照样一尘不染,就像白子落入黑棋中,亮的扎眼。

  

  “嚯,眼神这么好”

  

  “嗯,因为…”

  

  白龙不入浊流,仙鹤不踏污土

  

  那可是杨戬啊,永远是那么骄傲的清源妙道真君

  四

  

  又过几日,我看着带着一身伤回来的杨戬。气的我给他包扎时特意下了狠手,纱布裹在胳膊上勒了一圈又一圈。

  

  杨戬知我气结,抬着眼皮小心翼翼的瞄我一眼,估计又是变着法儿的哄我。给我讲沉香原来是他外甥。

  

  见我不说话又伸手捏了捏我的脸,粗糙的大拇指摩擦着我的脸颊

  

  “怎么还这么细嫩”

  

  这下完了,我脸上的温度自打他话音落下就烧起来了,杨戬伸手摩擦的皮肤温度也颇高。烫的我耳根都热起来。

  

  我又见他从怀里掏出了个簪子给我,估计是大战之后买的,用蓝花的手帕仔细包着,崭新的很。

  

  这人身上的慵懒劲儿全没了,把簪子又往我面前递了递。本来就偏薄的嘴唇抿成一条线,看天看地就是不看我。

  我也没接,踢了踢他的小腿。眼神示意着他手里的簪子

   “给我带上”

  

  他应了声,用那只没受伤的胳膊给我插进发髻里。给你带完又盯着你看,杨戬的眼睛看人最为深情,黏黏糊糊的小心思全冒出来。

  “好看,确实很称你”

  我还没等说话,啸天哐当一声撞开门。那门板子吱吱呀呀的倾诉着不满,接着又被啸天的喊声盖过。

  “二爷!!”

  看来是知道杨戬受伤了,窜上窜下的要看杨戬的伤。外面俩人也没拦住,扒着头往屋里瞧。

  

  我赶忙拽住啸天,生怕他一个不小心碰到杨戬的伤。好不容易哄走了啸天,沉香又来凑热闹。

   沉香刚进门就盯着我头上头上的簪子看,冷不丁喊了声舅母。

  

  不成想杨戬这趟去人间喜当舅,我也体验了一次喜当舅母。

  

  我红着脸应了一声,把沉香推出门要给他置办东西。

  临出门前看了坐在圆凳上悠闲喝茶的杨戬。他撑着下巴冲我挑挑眉,嘴角那撇笑怎么也压不下去。

  忙活完这俩小孩儿时间也不早了,我伸伸懒腰打算睡觉,门就被杨戬推开了。

  胳膊上的伤口不知为何又裂开了,那血浸的纱布红了好一块。杨戬见我眉头一皱又要埋怨他,只好拿出啸天和沉香当挡箭牌

  

  “陪啸天和沉香闹了会儿,没注意就裂开了”

  

  杨戬这话一出我就没脾气,老老实实的叫人坐下。又絮絮叨叨的念了一大堆,颇有当初杨戬跟我约法好几章的那架势。

  

  杨戬也不知道心不在焉的想什么,我刚要抬起头来看看这人的心思往那漂时,嘴上温软的触感把我的说教全堵在嘴里。

  

  我看着眼前杨戬颤抖的睫毛,鼻子两侧的雀斑近的我都数的清。杨戬的呼吸有些慌乱的打在我的脸颊,我知道他在紧张,就在我还在愣神时杨戬抽回身子。

  

  结果又回到今天下午送我簪子的时候,盯着明晃晃的烛光看,盯着桌子上的纱布看。

  我起了心思故意问他

  

  “蜡烛比我好看?”

  

  “没有…”

  

  一米九的身子坐着跟我差不多高,我往前搬搬圆凳,拉着杨戬的领子。往下一拽就亲了上去。

  

  反正神仙日子长的很,我们来日方长。

  

  

  

  

评论(1)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