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巴

【杨戬X你】①漱金

  新封神榜杨戬乙女

  杨戬×漱金鸟十七

  

  一

  

  这一天终究还是来了。

  

  城破那一日,我还被困在摘星楼。富丽堂皇的摘星楼高耸入云 无论是锁链还是牢笼都近在咫尺,冰冷的泛不起一丝温度。

  

  纣王荒淫无度,为了纵情享乐,下令捕捉大量野兽、飞鸟,和新奇的玩物,用来填充宫室和园林,供其和妃子享乐。

  

  而我作为有着漱金鸟血统的小仙子,声音婉转悠扬,又可化血为金。自然免不了落得个被进贡玩乐的下场。

  

  时至今日,我已被困在这摘星楼三年之久,每日以血化金,供纣王奢靡。身上的皮肤没有一日是完整的,大大小小的刀口遍布我的手腕和小臂。

  

  而今日纣王被逼到绝境,闯入摘星楼和那个叫妲己的最受宠的妃子葬身火海。不得不说我心里痛快的很,报应总是要来的。

  

  这火势起的突然,好似要烧毁了这宇宙似的。窗棂楼台层层皆被浓烟掩映,我就是在这时候看见杨戬的。

  

  那时他穿着白银战甲,每走一步身上的战甲便在我眼里亮一些。手里的三尖两刃刀都要及笼子的三分之二高了。

  

  我想,我要自由了。

  

  二

  

  玄鸟一出,人间必得改朝换代。我能感觉,最近的天下注定不太平。玄鸟被压制的太久,躁动不安这么想来,玄鸟千年一出,而我跟杨戬的第一次见面也已经过去了近千年的时光,神仙的日子总是要快些的。可是两人的窗户纸谁也没捅破,不敢逾越一步。

  

  这些年杨戬从意气风发的战神到如今落魄的赏银捕手,我跟啸天和几个梅山兄弟一直跟在他身边。日子倒也过的逍遥快活,无拘无束。杨戬本来就潇洒自在。让他老老实实当个神仙,听天庭号令,恐怕艰难的很。

  

  就在我胡思乱想之际,啸天跑来我房间,看这架势又要跟我说他二爷这次的英勇事迹。

  

  什么这次二爷又打了几个人,又逮了个什么小偷末了又问我

  

  “十七,你什么时候跟我们一起去啊”

  

  “十七不跟我们一起”

  

  杨戬不知道何时渡到我门前的。抱着双臂倚在门框上,高大的身子挡了一半的光,使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估计是来找啸天的,只要来我房间一逮一个准。

  “好吧…”啸天难得连眉毛也耷拉下来,不过也还是小孩子心性。出去玩了几刻又把这事儿忘了。

   我知道杨戬在担心什么,我本漱金鸟,化血为金。在这落魄神仙不如狗的日子里。神仙的贪念不必凡人少,他们的贪念不过是打着为世人为天地的幌子。

  

  但是我不甘心,我本就不是安分的仙子。当初纣王想困住我也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所以我跟杨戬商量,或许有个不危险不见血的任务可以带上我。

  

  鸟儿本来就该在天上翱翔,而不应该被困在笼子里。

  

  杨戬沉吟半刻,好看的眉头皱起,使得那双眼眉更深邃。半刻后我听他清了清嗓,列出了跟我的约法好几章

  

  “第一,打架你必须走。”

  我立马点头,生怕这爷反悔

  “第二,出任务的时候必须待在我身边”“第三,不许冲动,我不在身边的时候不许逞强打架”

  “第四…”

  总之,为了跟他们出去,我平等不平等的条件都答应了。

  

  我本以为我还得等几月才能跟着他们出去,没想到这次任务来的这么快。

  

  那日,一位看着柔弱的女子来找杨戬。说是有人偷了她姐姐的一个什么如意盏那小贼叫沉香,倒是个温润的名字。就是干出来的事儿跟他的名字毫不相干。

  

  果然封神大战后神界一片狼藉,偷鸡摸狗这档子事儿层出不穷。赏银倒是不少,我瞅着杨戬往怀里塞的荷包。鼓鼓囊囊的,得好几两碎银子。

  

  杨戬给钱就上,有任务就接,毕竟得养活一大家子人,压力大的很。最近那脸上也有胡渣了,我还记得当初见他时,那脸上明净儿的。自被伤了天眼后,说是不在意。

  可眼睛里的不甘怎能骗得了人。

  神仙也逃不过日夜更迭。

评论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