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巴

[孙均X你】③这勾心斗角的日子爷不过了

        来点刀子,嘿嘿嘿

  我觉得孙均会喜欢坚韧的女性,会被同样不肯屈服,逆风执炬的灵魂吸引。不知道有没有写出那种感觉。

  喜欢的在评论区里搁个屁股吧。

  我有时候觉得,在军队里朝不保夕的日子也挺好。


  过去的日常,如今也成了可望不可求的至宝。

  

  世界随着喉管的窒息收缩,我无力的抓住施暴的手臂。耳膜传来刺耳的嗡鸣,隐隐约约仿佛听见命运的哀叹。

  

  “你怎么敢的啊?十五。”

  

  命运是把该死的杀猪刀,我亲手把过去的十五送上了断头台,又把少年阿均弄丢了。

  

  

  

  

  

  

  

  宁静的月光被金人的铁蹄踏碎,战火灼烧着中原大地,山河支离破碎。

  

  苦战了六个月才堪堪挤出来这一丝喘息的空隙。 

  

  “老子他娘的问你是哪个营的?”

  

  被孙均抓着领子的新兵蛋子吓得抖成筛子,这一战打到破晓才停,一夜没睡的孙均眼睛通红布满血丝,加上要吃人的表情,活像才从炼狱里爬出来的尸鬼。

  

  “三…三、营的…”

  

  “见过你们营的厨娘没?!”

  

  “厨、…厨娘?军医都没人管了,谁…还管厨娘啊……”

  

  闻言孙均烦躁的把手上的人随手丢在地上,新兵吃痛的嚎叫一声,连滚带爬的逃开这个杀神。

  

  

  

  

  

  孙均还记得,那天瑟瑟秋风寒彻骨,护甲里十五的护身符烫的他胸口灼痛。

  

  如今时隔多年,他心心念念的人,他以为永远诀别的人,被他掐在手心里,绝无再逃走的余地。

  

  薄唇启,像野兽露出獠牙。

  “你怎么敢的啊?十五。”

  

  

  精致的发髻被扯乱,生理的泪水糊掉了脸上的胭脂,如此也好,我放弃挣扎。

  把这些不属于我的枷锁通通洗刷掉。或许能找到一些十五的样子。

  

  我缺氧混沌的脑子里放着走马灯。

  

  12岁金钗之年,我贪玩晚回了家,推门入目的是家人未寒的尸骨。

  

  我头一次不是为了做菜拿刀,趁仇人不备,我偷袭了他,临死前那混蛋挣扎着砍我,在我脸上留下了一道长疤。

  

  同年我靠着父亲的关系,在军营里谋得了厨娘一位。

  往后呢?

  

  在亲人逝去后的日子浑浑噩噩,我绝望的发现,我的记忆里什么都不剩了。

  

  孙均,闪闪发光的快乐记忆里全是孙均。

  

  怎么发现的这么晚呢?我嘴角拉扯出一个苦笑。咸涩的眼泪,划过脸颊,带着我可笑的悔恨滚落进黑暗里。

  

  

  

  

  低于体温的泪珠,顺着纤细的脖颈,渗透进指缝里,孙均到底是松了手。

  

  “呃…咳咳、咳……”

  

  十五像破麻袋一样,失去了支撑,软绵的顺着墙壁滑跪到地板上,像受伤的小动物一样

痛苦的蜷成一团。 

  

  

  苍白的无力感,替代沸腾的怒意,沉重复杂的情绪碾压着孙均的神经。

  

  敬重的姐姐狠他是丞相的鹰犬,世人皆唾弃他,骂他是走狗。

  

  为什么上天要把十五也要编制进误解的大网里。封锁他的一呼一吸。

  

  孙均俯下身,捡起地上十五的匕首。

       声线暗哑,尾音带着无法掩盖的悲伤。

  

  “给我一个你把刀尖对准我的理由吧,十五。”

  

  

  “或者,和何立一样称你为玄晖?”

  

  

  

  

  

  

  

评论(20)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